自治区国税局组织“走出去”企业座谈

防范国际税收风险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2018年05月09日 09:5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陈冠锦报道)为帮助“走出去”企业防范国际税收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5月7日,自治区国税局召集11家“走出去”企业座谈,进一步商讨对策。

  这些企业向自治区国税部门诉说了自己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我们希望现有的税收服务能进一步向前延伸,将以前较为宏观的内容微观化。”新疆塔城国际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沙文青说。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税局一直在开展搜集“走出去”企业难题的工作。前期,自治区国税局的税务干部分别走访了7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难题,同时向全疆“走出去”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举办了两场税收政策视频宣讲会。

  自治区国税局大企业和国际税收管理处处长王卫江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自治区国税局通过强化宣传辅导和风险梳理,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投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及时提醒帮助企业规避和消除在境外投资经营活动中潜在的各类涉税风险,确保企业可以全面准确地掌握并享受税收协定,切实保障跨境纳税人的合法税收权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