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创纪念品人气旺

2018年05月09日 10:4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热依达报道)近两年,新疆文化创意纪念品的人气可谓势不可当,与普通的旅游纪念品相比,这些创意“小玩意”更具人气。

  “这次我要带着《你好新疆》《歹猫》两个系列的20多种文创产品参展,相信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5月7日,“猫馆”文创平台创始人王琳正在为参加深圳文博会做着准备。

  两年前,从事插画创作的王琳开始涉足文创行业,她绘制的“歹猫”系列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商店很受欢迎。“刚开始我是为了能有一件代表作品而设计了‘歹猫’表情包,后来发现,新疆本土的文创产品其实一样能赢得一席之地。”王琳说。

  在今年第十二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以新疆多个民族卡通人物形象创作的《你好新疆》,引来很多年轻游客驻足。其既可以放在办公桌上夹名片,也可以放在家里夹照片,十分有趣。“基于顾客们的反馈,我们又将《你好新疆》升级,做成立体书,包括不同民族的文化、饮食习惯、建筑风格等等。”王琳说。

  这些具有新疆元素又饱含现代设计理念的产品,让王琳“火”了起来。

  “因为展会上的产品数量有限,我当时才买到了4套《你好新疆》,全部送给了我内地的朋友,我认为,这样的文化创意产品能更有趣地展示新疆。”乌鲁木齐市民宋玉说。

  “目前,我们的产品大都是在展会上直销或由景区销售,这次参加完文博会后,我打算以众筹的模式依托猫馆文创平台进行销售。”王琳说。

  同样涉足文创领域的阿尔生 · 那玛孜别克在回到家乡阿勒泰之前,一直在北京从事动画制作的工作,自主创业后,阿尔生结合阿勒泰当地文化特色,设计制作了20类上百种产品,包括皮包、车饰、车挂、香皂、钥匙扣、冰箱贴、音乐盒等等。

  “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业发展迅速,与传统旅游纪念品相比,我做的文创产品更受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阿尔生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