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天下父母》首映 献礼母亲节

2018年05月09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5月8日,孝道电影《天下父母》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崔守杰和三位出品人丁付军、李明龙、严杰携众主演李树生、郭慧、王义钦、冯健、凌柒、司怡、张航嘉、张坚亮相首映礼,一同亮相的还有插曲的演唱者张子齐。活动现场,导演和众主创们讲述了电影《天下父母》的诸多幕后制作故事,不仅如此,还有张子齐温暖献唱影片插曲《妈妈》。作为曾入围休斯敦电影节的影片,电影《天下父母》即将于5月13日母亲节在全国百家影城免费上映。

  电影《天下父母》主要讲述了年幼的童凡偶然得知自己并非父母亲生,他离家出走一心要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养父母付出终生积蓄背后背后资助童凡。但当童凡得知真相回到养父母身边,养母养父却相继去世。这个跌宕起伏的亲情故事,将父母之爱,演绎地淋漓尽致,催人泪下。清代著作《围炉夜话》中有一句经典俗语: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天下父母》这部影片更是细枝末节都体现了“孝子之心”。

  首映礼活动现场,导演崔守杰和众位主创讲述了制作电影《天下父母》的初衷。据导演自述,《天下父母》今年4月还入围了休斯顿电影节“纪实类最佳影片”雷米奖,但是由于要筹备这部影片在国内的首映式和“请全国母亲看电影”大型公益活动,崔守杰导演放弃了前往美国领奖的机会。

  据悉,母亲节当天,电影《天下父母》将在全国百家影城举办大型公益观影活动,届时会邀请天下父母们免费看电影。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