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进行时】“援疆情·徐州行”文艺演出举行

2018年05月09日 11: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沛报道)4月23日至5月1日,由徐州援疆工作组组织的奎屯市文化交流小分队,来到徐州市丰县、鼓楼区、新沂市、邳州市、贾汪区以及徐州市中心苏宁广场举行“援疆情·徐州行”文艺演出,融汇新疆各民族文化特色的文化盛宴,反映了新疆各族儿女亲密无间的融洽感情,表达了对徐州人民无私援疆的感激之情。

  舞姿曼妙的维吾尔族歌舞、美妙动听的哈萨克民族乐器演奏……演出中,一场场原汁原味的新疆歌舞“大餐”,受到徐州当地群众的好评。

  徐州市民单兴云说:“我1965年参加过支疆,这次在家门口观看新疆特色的文艺表演,真正让我过了一把‘艺术瘾’,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表演。”

  在徐州市贾汪区,奎屯市歌舞团在马庄村文化礼堂、督公湖游客服务中心后广场、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共举办四场“援疆情·徐州行”主题演出活动,并与马庄村民俗文化表演团进行了交流演出。

  奎屯歌舞团在贾汪区督公湖游客服务中心后广场演出时,巧遇一群新疆内初班和内高班的学生来此游玩。远在千里之外见到家乡人,学生们的心情无比激动,纷纷跑去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学生们还踊跃走上台和演员一起跳舞互动。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