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卸工人体验大学生活 “我当一天大学生”

2018年05月09日 12:0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晓晓报道)5月3日11时,阳光明媚。依斯拉木·阿卜来提的心情正如当天的天气,格外舒畅。作为装卸工人,他要体验一次做“大学生”的经历。

  与依斯拉木一起体验的还有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站西路街道丝路社区雪莲花民族团结模范大院内的20位装卸工人们,他们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宣传部驻丝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的组织下,来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参加“我奋斗、我幸福、我骄傲”活动。

  走进校园,依斯拉木就被学校的足球场迷住了。“我特别喜欢踢足球,小的时候经常在自家院子里踢,还是第一次能在这么大的操场上奔跑。”依斯拉木告诉记者。

  12时,校园里响起悠扬的铃声。“咱们要上课了。” 依斯拉木喊着正在操场上踢球的兄弟们。

  “你看,这是我们机械自动化实操课的实验装置,我带你们参观一下。”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机械16-05班的学生哈依沙尔江·塔依尔带着大家认识他们上课的实训机器。20多名装卸工好奇地看着机器的运转,依斯拉木还在哈依沙尔江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了一次。

  除了学习,装卸工们还为大学生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依斯拉木告诉大家,他十年前只身一人从家乡来到乌鲁木齐打工,从事装卸工作,每天工作特别辛苦,忙的时候一天两人都要搬上百吨货物。这些年,经过不断努力,他从普通的装卸工成长为一名装卸队长。

  听了他的分享,机械16-05班的穆凯代斯·麦合木提说:“装卸工们很辛苦,我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要更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清萍说:“让工人们到大学感受学习的氛围,能激励他们。希望他们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通过一天的体验,回去之后能够勤加学习、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工人们还参观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宿舍楼、印刷实训基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