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5次“光顾”终被抓

2018年05月09日 12:2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任优 通讯员盛新鹏报道)因为钥匙落在了门锁上,被小偷“收藏”,余某的家一直被小偷“惦记”着。当余某外出回家时,与小偷撞个正着,这让她想想都后怕。

  今年3月底,石河子市民李某到某小区朋友家做客时,发现某单元201室的钥匙落在门锁上了。本想敲门告知房主,李某却突然动了邪念:最近手头紧,这是“天赐良机”,不如先将钥匙“收藏”!

  4月6日11时许,李某再次来到该单元,敲门确认201室无人后,用钥匙开门入室偷走一条金属项链和一块玉石挂坠。随后前往金银玉器店准备变卖。然而,因金银玉器加工回收场所管控严格,店主拒绝收购来路不明的金银首饰。“不能变现的东西,我留着也没用。”李某心里嘀咕着。当日,他返回201室,将金属项链放回原处后离开。

  201室业主余某没有发现玉石挂坠丢失,也未察觉出有任何异常。“我一直以为是把钥匙忘在单位了,反正有备用钥匙,所以也没换锁。”余某说。

  见房主没报警,李某4月8日、20日先后两次前往余某家,因发现家中有人便悄悄离开了。

  5月3日16时许,李某第五次“拜访”余某家,确认家中无人后,他熟练地用钥匙打开房门开始翻找财物,然而没想到在离开时,与外出归来的余某碰了个正着。见到陌生人从自己家走出来,余某大声喝止。邻居听到声响后,一同将李某堵住并报警。

  5月8日,记者从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了解到,李某因入室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所盗赃物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