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旅游集散地功能日渐显现

2018年05月09日 12:5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田华英 通讯员陈亮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往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的游客和市民出行人数激增,克拉玛依市旅游集散地功能和旅游城市功能日渐凸显。

  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执行收费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日前,记者从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3天时间,克拉玛依市除了公路客运人数下降外,机场和火车客运全部呈现增长趋势,尤其是自驾出行、火车与机场航空客运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3天时间内,克拉玛依市9个收费站共通行各类车辆77210辆(其中进克拉玛依40098辆,出克拉玛依3711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81%。其中免费通行小型客车辆66289辆,占总通行车辆数的85.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4.67%。

  机场航空方面,克拉玛依机场节日期间进出港旅客4485人次(其中进港旅客2314人次,出港旅客2171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7.79%,3天共执行26个往返航班。

  节日期间,克拉玛依火车站进出站旅客15316人次(其中发送旅客8920人次,到达旅客639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56%。在火车站总进出站旅客中,“北疆之星”城际列车客运量约占71.47%。

  克拉玛依市交通运输局方面表示,“五一”小长假克拉玛依市往来游客和出行市民人数的激增,一方面得益于克拉玛依市铁路部门在假日3天增开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临时旅客列车3列和克拉玛依市机场新增及加密了广州-郑州-克拉玛依、西安-克拉玛依、杭州-西安-克拉玛依、南京-太原-克拉玛依、青岛-兰州-克拉玛依、成都-克拉玛依、喀什-库尔勒-克拉玛依、库尔勒-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克拉玛依-阿勒泰、克拉玛依-博乐等航线。交通的便捷使得克拉玛依市旅游集散地的功能正日渐凸显,克拉玛依作为旅游城市目的地也正在成为游客的共识;另一方面则凸显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能激发活力,激发消费,激发生产力。

  与自驾、火车和飞机航空出行的激增数据相比,克拉玛依市公路客运发送旅客人数则呈现下降趋势,节日期间共计发送旅客626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节日期间,全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运力保障充足,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及旅客滞留情况。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