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新疆籍学生: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2018年05月09日 21: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5月9日中午,山西大学自动化系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代吾然江 · 迪里夏提在宿舍打开电脑,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连日来,山西大学新疆籍学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代吾然江最近一直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次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感触更加深刻。

  代吾然江表示,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能过硬,特长突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牢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山西大学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吾米提 · 苏力堂表示,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于日常学习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长才干,将自己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当代实际情况相结合,根据社会需要完善能力,把自己锻造成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总书记讲到爱国时说,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这让我感受很深。”该校电力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阿丽图乃 · 阿卜杜克说,她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她要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成为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