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18小学: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

2018年05月09日 19: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各班运动员代表队方阵在响亮、整齐的口号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武术、书法、剪纸、京剧……当传统文化与运动会结合,碰撞出了别样火花。“以运动会开幕式为契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第18小学社团管理老师田玉说。

  5月9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第18小学举行该校第三十届“智趣运动显活力 茶样少年展风采”田径运动会暨“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伴随《运动员进行曲》响起,各班运动员代表队方阵在响亮、整齐的口号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

  启动仪式上,学校传统文化社团为师生带来精彩展示。葫芦丝社团演奏《小星星》《雪的梦幻》两首经典乐曲。当《男儿当自强》音乐响起,学校尚武社团的孩子为师生展现出中华武术魅力,四年级二班一曲京剧《梨花颂》将活动推向高潮,剪纸社团和书法社团现场展示作品。

  “近年来,我们引导每一位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人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乌鲁木齐市第18小学副校长许玲敏介绍,学校开发系列教材,把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德育活动工作中,让剪纸、书法、武术等传统文化走进孩子课堂。今年又将京剧引进校园,让孩子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

  据了解,该校目前有33个不同类型社团班,校内每个学生都会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一个社团。

  启动仪式结束后,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小运动员在跑道上展现风采。

学生正在进行管乐演奏。

学生正在进行陶笛演奏。

书法社团的学生现场书写作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