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65支队伍绿茵场“争霸”

2018年05月1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9日,2018年新疆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校级联赛总决赛在石河子市鸣哨开赛。周国福摄

  中新网新疆石河子5月9日电(周国福)5月9日,2018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校级联赛总决赛在“戈壁明珠”石河子市鸣哨开赛。来自新疆兵团13个师、5所高校和2所直属学校的65支青少年足球队,将在绿茵场上争夺新疆兵团青少年校园足坛霸主地位。

  比赛分设大学男子、高中男子、高中女子、初中男子甲组、初中男子乙组、初中女子甲组、初中女子乙组、小学混合组八个组别,在石河子大学等7个场地同时精彩上演。

小学混合组比赛正在进行中。周国福摄

  新疆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魏东说,2016年首届新疆兵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参赛队伍仅有36支,本届新增小学混合组,并将初中组分设甲、乙两组,是新疆兵团青少年体育运动史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场单项体育盛会。

比赛中,小伙子们奋力拼抢。周国福摄

  自2015年4月新疆兵团召开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以来,到2017年底,新疆兵团共有34864人次、1732支球队参加了校园足球竞赛活动。目前,新疆兵团已有70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第八师石河子市和第二师铁门关市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比赛激烈进行。周国福摄

  新疆兵团教育局督导郑立峰表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培养良好的礼仪礼貌,为青少年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建立和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在新疆兵团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体育强国打好基础。

  “我非常喜欢足球,能和这么多的球队和球员在一起切磋球技,非常开心,希望有一天能够代表兵团和新疆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展示我们的风采。”来自第十二师104团中学代表队的哈萨克族小伙哈叶力那尔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