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河南路部分路段通行方式有变 交警建议:错峰出行或绕行

2018年05月10日 10: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家住铁路局商圈或在此上班的市民请注意啦,随着地铁四号线的施工进度,自5月8日起河南路(天汇路至太原路)之间300米长路段通行方式有所改变。

  8日,记者从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了解到,上周末,该路段已将道路中间250米长、16米宽的行车道围蔽,修建地铁主站,届时,所有东向西行驶的车辆须借对向车道通行,借道通行后,双向各剩两条车道通行,且因围蔽路口成S型通行,交警建议您,途经此路段,最好错峰出行,或从周边道路绕行。

  据了解,该路段在今年4月初因地铁四号线施工进度,将道路南侧围蔽,目前南侧已施工完毕并回填道路,同时围蔽路中车道继续施工,此次围蔽将持续到2020年四号线完工才恢复正常交通。

  经过两个工作日的围蔽后,乌鲁木齐交警发现,每日的8时30分至11时、下午18时30分至20时30分,沿线道路排队严重。

  主要由于路口呈S型不规则通行,且东向西方向太原路出口处,左转、直行、右转车辆仅剩两条车道通行,只能混行,通行效率明显下降,而反方向道路也因河南路全线各路口均涉及地铁施工,通行能力受限,故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路段的通行能力,乌鲁木齐交警部门也在积极调整并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但因该路段平日供:阿勒泰路沿线进入河滩方向的车辆、河南路沿线居民及周围单位、以及从河滩路到西外环车辆通行,道路资源因施工缩减后,大部分市民还没有选好绕行路线。

  对此,乌鲁木齐交警部门也特向您推荐,通过此路段过境的车辆,您可以选择从周边的苏州路、青海路、苏州路高架、江苏西路、河北路等道路绕行,避开堵点,为您的出行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