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决定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5月14日召开

2018年05月10日 12: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5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三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于5月14日至1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等。根据主席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围绕“聚焦总目标,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夯实民族团结基础”开展专题议政;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地方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主席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通知精神。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这次常委会议是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履职起步之年召开的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地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把任务细化为具体措施,体现出高质量、高水平,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全国政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研讨工作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学习研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系统学习,对标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联系实际形成学习研讨成果,确保全区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 · 吾布力、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