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2017年度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启动会议

2018年05月10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报道)5月9日,兵团召开2017年度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启动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抓,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思想并已经深入人心。建档立卡、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一切工作的基础,这次建档立卡工作是兵团打好三年脱贫攻坚战的“首要战役”,各级要深刻认识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建档立卡工作。

  孔星隆强调,各工作组要扎实做好扶贫对象的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做到贫困人口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兵团贫困人口识别精准、贫困状况掌握精准、致贫原因分析精准、帮扶需求摸查精准、帮扶主体确认精准、帮扶措施落实精准;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确保人员保障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追责;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定不移地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