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后兵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兵团在5月7日至13日期间,积极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兵团各相关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围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周密部署做好防汛抗旱、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御、森林草原防火、卫生防疫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兵团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媒介作用,通过张贴海报、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场馆体验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和防灾减灾基本技能普及等系列活动。同时,兵团还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影剧院等人口密集场所以及学校、医院、居民住房、城市地下管网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并及时进行治理。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让“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