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分娩体验”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18: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分娩体验”活动,邀请“准爸爸”们体验分娩阵痛,引发市民围观。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王璐瑶摄影报道)“不要慌乱,慢慢吸气、呼气……”5月9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产房护士长李惠敏正指导产床上的“准爸爸”祁学江调整呼吸。产床上的祁学江双手捂着肚子,额头沁出大滴汗水,一脸痛苦的表情。

  5月9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门诊部4楼,开展“分娩体验”活动,邀请“准爸爸”体验分娩阵痛。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者祁学江坐上生产台后,工作人员在他的肚子上贴了两个电极片,随即打开了电源,从第1级逐级增加。随着级数逐渐增加,祁学江的电击感开始加剧,额头上开始出汗,发出“哎哟哟”的叫声。到第10级的时候,他咬紧下唇,连连摆手,示意工作人员停止。

  据工作人员介绍,分娩痛感模拟器可根据不同孕程时的痛感设置电流强度,模拟分娩阵痛,最高可达到12级疼痛点。其中,1到2级疼痛就像蚊虫叮咬,基本感觉不到,3到4级就像有很多针在扎,5到6级就像有一团火在烧,7级以后就已经痛得麻木,只会觉得越来越痛。事实上,女性分娩疼痛可达12级,就像同时断了20根肋骨。

  祁学江的爱人怀孕8个月了,作为一位准爸爸,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体验感受到做妈妈真的太不容易,太伟大了。“我要向我爱人证明,我会陪你她度过这个难关,我们一起努力,迎接宝宝的降临。”祁学江说。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李惠敏介绍道,在现场的体验时间只有几分钟,而正常情况下,产妇分娩要持续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这种疼痛将一直持续,直至胎儿和胎盘娩出。也就是说,即使体验者们体验到同一级别的疼痛,产妇分娩时也会比这一级别疼得多。

  通过此次模拟分娩体验,一方面让妻子看到丈夫愿代自己承受生育之苦的爱意,在今后生活中,能给予妈妈及准妈妈更多的关爱与理解;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社会对孕妈群体的关注,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尊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