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

2018年05月10日 17:5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群众工作、“访惠聚”驻村工作、基层“五大中心”组织建设决策部署,5月3日,昭苏县召开“五大中心”建设、“访惠聚”驻村工作暨群众工作现场培训推进会。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常委、乡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副书记、政法书记及各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办公室、群众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推进会采取现场培训学习、点评、对比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大家探索好方法、提炼好经验,真正把实效显著、群众满意、作用明显的典型做法挖掘出来,展示工作成效。

  与会人员分两批交叉观摩了9个点,各观摩点主题明确,亮点纷呈。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观摩点,毫无保留地将各自在“五大中心”建设、“访惠聚”工作、群众工作等的相关经验、工作体会、感悟感受、亮点做法交流学习,达到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

  州“访惠聚”办公室指导一组副组长秦岭告诉记者,昭苏县成立常态化指导督促群众工作联动指导检查组,对各乡镇场群众工作进行轮番督查,及时解决问题,有序推进了工作落实;研究制定《昭苏县“亲情恳谈会”规范流程》《昭苏县“亲情恳谈会”宣教材料》,形成以“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为目标,以“亲情恳谈会”为抓手的群众工作模式得到了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