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疆制造质量 展示新疆品牌魅力

2018年05月10日 22: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展厅内,美克国际家居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名观众戴上VR设备体验。

  天山网上海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5月10日,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新疆13家企业亮相这一国内自主品牌展示的最大盛会。

  亮相的新疆制造,既有大型风电、变压器等“高大上”,也有驼绒围巾、西域春牛奶等“小清新”,亮相企业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此次新疆展厅大多数展示均通过信息化手段,科技呈现。

  以技术和质量支撑品牌价值

  三个微型的风电模型,一块触摸屏,这是金风科技参展的几乎全部家当。但这丝毫不能掩盖“中国风电第一品牌”的光芒。

  自1998年成立以来,金风科技从无到有,从新疆到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走出了中国人自己的风电发展之路。今天的金风科技,正为全球六大洲20多个国家提供绿色清洁能源技术。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军表示,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风电场开发的企业,金风科技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我们凭借在风电领域近20年的精耕细作及拥有超两万台直驱机组的优异运行经验和迭代优化设计经验,坚守匠心精神、注重经验传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杨学军说,金风科技坚持以质量支撑品牌,以标准化保障品牌,坚持走以技术创新提升质量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自身品牌的整体形象及市场影响力。

  与金风科技展位紧邻的中泰化学展位,布置得简约却不失内涵。

  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欣介绍,中泰化学依托新疆丰富的煤、盐、石灰石等资源,构建一体化全产业链经济发展模式,提升竞争力,现已有154项专利技术和13项国际国内关键技术成果。

  “中泰化学坚持用先进理念和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和地方经济优势。”王洪欣说,通过持续多年的技术改进,打造出中国独特的乙炔法聚氯乙烯先进生产工艺路线,填补了世界空白,成为中国氯碱化工行业的典范和“民族能源化工”的旗帜。

  质量意识深入人心为品牌建设打下基础

  虽然美克国际家居的展位上没有一台家具,但借助VR技术,让观众在参与家具设计的同时,对其倡导的品质生活理念有了一定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转变’,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是对提高经济增长质量的具体要求,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崔志刚表示,美克国际家居作为新疆企业,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把资源经济转换为品牌经济,摆脱传统发展方式的惯性依赖,创造企业差异化发展模式,从而符合高质量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通过品牌探索市场“突围”之道,形成可持续的竞争力。

  美克国际家居创建的美克美家品牌形成了引领居室文化的风尚,并在国内不断传播。同时,借助国际化道路,实现了由拥有自主品牌的零售商向拥有多品牌的品牌商转型。

  在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梅看来,一条轻柔的驼绒围巾,展现的是新疆企业世界领先的设计理念和引领时尚的自信,饱含着对新疆这片热土的情怀。

  一罐辣椒酱、一瓶番茄酱,对新疆轻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晨晨来说,新疆制造之所以能出口中亚,深受中亚国家消费者喜爱,这是消费者对新疆制造品质的信赖和品牌的认可。

  “品牌之所以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是因为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而质量工作是抓好品牌建设的非常重要的基础。”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李广平说,这些年来,自治区持续抓质量工作,推动质量强区战略,不断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为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品字三个口,大家都说好才能有好口碑,消费者的选择和信任对品牌至关重要。”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高军说,高质量的发展才能可持续,才能引领世界,才能建立信誉度,树立品牌形象。

  高军表示,通过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新疆企业不仅展示新疆制造的品牌形象,还将通过交流学习,提升新疆制造的质量,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新疆代表团在新疆展厅巡视,了解布展情况。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