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交通、增加车道 乌鲁木齐河北路与四平路路口提速

2018年05月11日 10: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昨日,随着道路标线、标牌以及隔离护栏的全部到位,河北路与四平路交会路口在交通优化、车道增加后,通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记者看到,原本两条车道的河北路东向西方向下匝道,随着中央护栏的南移,现已有三条车道供车辆通行,而对向的上匝道,也仅取消了原本的应急车道,仍保留一条4米宽的车道供车辆通行。

  “我们测算了早高峰的通行情况,原本下匝道两条车道,排队最远的车可能需要等八九个红灯(信号灯周期),得等二三十分钟才能通过路口,最长时排队有800米长,现在基本排个150米,最多等两三个红灯(信号灯周期)也就三五分钟,就能通过路口。”阿勒泰路执勤交警介绍。

  除了河北路高架匝道通行方式有变外,河北路与四平路交会路口的四个方向车道及通行方式做了微调。

  首先,东向西方向(该方向车辆可通过河北路下匝道驶入路口往河北路方向行驶),新增一条直行车道,将原本四条车道增加至五条,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辅道驶入路口车辆禁止左转。

  西向东方向(该方向车辆可通过河北路直行往河滩路及河北路高架方向行驶),将原本两条左转车道微调,将第二条左转车道改为左转加直行车道,满足该方向欲直行驶入快速路的车辆较多的需求。

  北向南方向(该方向车辆可通过此路口从四平路左转驶入河北路高架及河滩路方向),因大多数车辆均是左转往快速路方向驶入,故将左数第二条直行车道,调整为直行加左转车道。

  南向北方向(该方向车辆可通过四平路右转前往河滩路及河北路高架方向),将原本右转加直行车道改为右转专用道,提高右转上快速路的通过率。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目前道路标线已施划完毕,并安装有提示标志,请广大驾驶人按交通标识通行,以有效提升出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