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贷款推出三项便民措施,这些业务“最多跑一次”

2018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取消提供贷款申请资料复印件;取消手工填写贷款申请表、借款合同、抵押合同……5月9日起,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推出三项便民措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今年,乌鲁木齐通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撬动全面深化改革,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实实在在地增加获得感、提高满意度。

  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2月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以来,系统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多举措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办理业务。从5月9日起,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贷款推出三项便民举措。这也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次实践。

  如果市民购买的是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房产公司签订按揭协议的商品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要再提供其他房产抵押。市民申请贷款时只需“跑一次”。此前,在材料准确齐全的情况下,市民得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次(一次递交申请、一次下达放款指标),跑银行三次(一次签订合同、一次办理放贷手续、一次拿放款回单)。

  另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只需提供相关资料原件,不再提供相关资料复印件。此前,借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购房合同、契税、收据等都需复印件。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电子打印申请资料、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市民只需签字确认,无需再手工填写内容。之前,市民需要手工填写一份申请书、六份借款合同、五份抵押合同、三份扣款协议,一般至少需要二三个小时填写资料。

  昨日16时30分,市民吴军来到益民大厦办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提交资料、签字……半小时全部办完。“本来想的一次办不完,还得来一趟,没想到这么快办完了。”

  让吴军感到方便的还有取消手工填写合同这一环节,他说:“以前要填一堆合同,填错了,还要重写,现在都是电子打印一张表,非常方便。”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成了包括12329查询、微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多种查询方法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