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

2018年05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支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记者戚亚平)10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的消息,新疆兵团近期出台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新疆兵团专业技术人员创业就业环境,激发和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上述创新创业政策明确了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六种模式”,即兼职、在职创办企业、在岗创业、到企业挂职、参与项目合作、离岗创业。破除了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壁垒,激发了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了人才在事业单位和企业间合理流动,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制度环境。

  近年来,新疆兵团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仅2017年就新增16个国家级和新疆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建设26个新疆兵团“双创”示范基地,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5家,吸引近9万人参加“双创”周活动。同时,石河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成果丰硕。

  据统计,新疆兵团近年制定促进创新创业的文件20余份,出台了数百项配套政策,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90余项,其中三分之二与创新创业有关;打造“双创”支撑平台近100家;近两年新增小微企业8000余家,个体工商户近2万户,推动经济稳步发展;连续举办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全社会参与“双创”活动的热情,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48件,增长22.2%。

  “双创”活动的开展,使新疆兵团新增市场主体吸收了大量人口就业,近两年新增就业3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