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组团参加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首日签约逾30亿元

2018年05月11日 10:2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李莉报道)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当日下午,在各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区多家文化企业及单位与国内多家意向文化企业及单位签约,签约项目资金30多亿元。

  签约仪式上,新疆昕源酒业酿造厂与新疆吉林商会签约投资总额15亿元的乌鲁木齐神泉山生态旅游产业园项目;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与新疆华纳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疆微影幕纬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签约投资总额650万元的银企融资合作项目;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霖森早晨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签约投资总额2000万元的2018年中国华南区品牌新品包装设计项目。签约项目还包括投资7.5亿元的北晟文创广场;投资4.6亿元的新疆维泰文化休闲养老社区一期;投资1.6亿元的新疆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

  我区由自治区文化厅牵头,连续第十二次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本届文博会新疆展团参展主题为“新时代新新疆”,展区设置文脉新疆、创新新疆、融合新疆、相约新疆、发展新疆五大板块,共有37家文化单位及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涵盖了演艺、文化创意、工艺美术、动漫、数字文化服务、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等文化产业主要门类,共展出8大类65种上千件展品。

  据悉,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共设9个展馆,分别是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 · 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