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塔河油田油气当量突破1亿吨

2018年05月11日 10:3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卓 通讯员张俊 张洋报道)5月10日,记者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获悉,截至4月3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的主力油田——塔河油田累产油气当量突破1亿吨大关,创效近千亿元。

  据了解,塔河油田累计生产1亿吨的油气中,生产原油9291万吨、生产天然气88亿立方米,折算油气当量约1.02亿吨。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宝增介绍,20年来,西北油田成功破解了塔河油田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这一世界级难题,使得低产量的塔河4区的日产量从过去的220吨提高到现在的370吨。“今后,我们的勘探开发成果将逐步扩大,塔河油田、雅克拉气田和新发现的顺北油气田,将推动西北油田分公司在‘十三五’内实现千万吨级大油田目标。”

  据介绍,塔河油田1997年被发现,目前探明原油储量达13.8亿吨,年产油能力约600万吨,是中国陆上十大油田之一,中国石化第二大油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