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轩宾新歌《随爱所去》 悠长声线演绎时代沉浮

2018年05月11日 11:26   来源:新华网

  5月11日,曹轩宾发布全新单曲《随爱所去》,歌曲由曹轩宾作曲并担任制作人,曹轩宾、张鹏鹏共同作词。歌曲恢弘古典,曹轩宾用婉转悠长的声线演绎出一个大时代的浮沉。

  《随爱所去》是曹轩宾为电视剧《远大前程》所制作的片尾曲,由陈洁仪演唱。曹轩宾的另一种诠释,委婉大气。歌曲以上世纪20年代为背景依托,刻画出在动荡的年代中,个人命运如蝼蚁般卑微,如浮萍般起伏,个人爱恨随风而散不留痕迹,以此反映出整个时代的沉浮跌宕,在兵荒马乱的乱世之中,没有人能够自由随心、随爱所去的无奈与苦涩。

  歌曲制作阵容庞大,由意大利Konstantin Dobroykov老师负责艺术指导和乐团整体编排;在歌曲交响乐的部分,动用70余人的交响乐团于保加利亚进行录制;邀请新加坡著名编曲大师何国杰编曲;曹轩宾演唱并制作,强大班底为歌曲的弘大编制提供有力保证。在录制过程中,为协调四个国家工作人员的时差,采用了卫星传输、同步录音的方式,制作过程克服许多困难,最终呈现出一首完整的音乐作品。

  在演唱过程中,曹轩宾用缓慢、悠长但是极富穿透力的声音,将歌曲所传递的个人情怀与时代命运休戚与共的主题进行了充分到位的演绎,歌声中包含了个人力量微乎其微的酸涩与无奈,又有小人物想与命运进行抗衡的纠结与倔强,多种感情的融入让歌曲更加饱满立体。曹轩宾将自己对歌曲的理解寄托于声音之中,演绎出一幕动人的时空交响剧。

  《随爱所去》是《别君叹》之后曹轩宾发行的第一首单曲,无论从曲风还是歌曲整体的制作过程,曹轩宾都对自己提出了全新、更高的要求,要通过歌曲建立一种曹轩宾式的音乐标签,建立具有个人风格的音乐审美。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