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六月的秘密》戛纳首发 郭富城苗苗助力新锐导演

2018年05月11日 11: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李岩)戛纳当地时间5月9日,电影《六月的秘密》在法国戛纳举行媒体发布会。主演郭富城、苗苗、吴建飞等众主创人员纷纷亮相,共同为电影宣传造势。

  电影《六月的秘密》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华人父女身上的故事。Chavles Bao(郭富城饰)和小珺(苗苗饰)在唐人街一起生活,相依为命,天才大提琴手小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的身世谜团,牵扯出二十年前错综复杂的案件,身边的每个人都牵涉其中,每个人都有着不能说的秘密,而逐渐浮出水面的真相远比美丽的谎言更让她纠结万分。

  影片集悬疑、音乐、亲情、爱情等诸多元素为一体,在亲情与法律、亲情与梦想等多层面展开深刻的探讨。据悉,电影《六月的秘密》的剧本不仅入围2016年奥斯卡举办的Nicoll Fellowship半决赛,还入围圣丹斯电影节Screenwriters Lab 复赛以及2017年金马电影节创投会。

  作为《六月的秘密》影片的主创人员,郭富城、苗苗、吴建飞三人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和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影片筹备中的趣事。郭富城表示,在拿到剧本后,就被故事深深吸引,并被故事中的角色感动,当即决定出演片中角色。在采访中,苗苗透露,因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位唐人街天才大提琴手,为确保影片拍摄顺利,人物形象以最真实的方式呈现,自己一直在苦练大提琴和英文,近期的业余时间,都是在练习大提琴和英文中度过的。演员吴建飞坦言能跟影帝郭富城合作既期待又紧张,因之前两人曾经合作过并称郭富城私下十分随合。而自己去看了《芳华》三次,称苗苗是十分有灵气的演员。这次能饰演警察挑战跟以往不一样的角色也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