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国务院表彰

2018年05月11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站李新文报道)记者从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办公室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区予以督查激励,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市区的通报中,六师五家渠市成为兵团唯一被表彰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单位。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把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切实落实政府办医责任,着力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疗监管等体制机制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持续推进;破除“以药养医”机制,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构建合理就医秩序,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为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该师市提前谋划,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师市所属医疗机构发展;强化管理,通过医疗集团建设、与疆内外知名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自身发展水平;改善服务环境,简化就诊流程,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