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2018年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8亿元

2018年05月11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站刘亮报道)记者从十三师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18亿元,同比增长10.3%。

  今年一季度,该师农林牧渔业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同比增长1.96倍;交通领域投资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完成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长1.8倍;团场投资呈增长势头,有3个团场投资增速超过50%,6个团场投资呈增长态势。

  民间投资快速增长成为今年一季度该师固定资产投资亮点,数据显示,在宣力燃气发电、晶和源有机硅等大型工业项目的带动下,累计完成民间投资9.39亿元,占全师固定资产投资的66.2%,同比增长70.2%。

  据了解,下一步,该师将坚持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持续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善市场机制,放活微观主体。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抓住对口援疆机遇,积极“引进来”“走出去”,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的关键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