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严重超员 胆大司机被罚

2018年05月11日 16:4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白早霞 王林兵报道)5月5日凌晨0时10分,温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佳木中队民警在温宿县X308线14公里200米处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新N3E5**的白色轻型普通货车(皮卡车)后车厢里挤满了人,有超员和货车非法载人的嫌疑。

  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但车上居然载了12名工人。当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曾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曾某称驾驶证忘带了。

  随后,民警通过交警执法移动警务终端核实,该驾驶员曾某根本就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见实在瞒不过去,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赵某这才拿出一本驾驶证,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该皮卡车是赵某的,车上一行12人是在佳木镇加依村一家建筑工地施工的工人,要转场去邻近的通吐尔村工地。

  赵某先前得知工头曾某要用自己的皮卡车超员运送工人,害怕被交警处罚,不愿自己开车,于是就把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曾某驾驶。不料曾某无证驾驶,又因严重超员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曾某等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暂扣车辆。最后,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对曾某超员和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金1500元。同时赵某也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驾驶,被依法罚款1500元,并被暂扣驾驶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