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组团参加第三届丝博会

签订20个经济合作项目 签约总额84.25亿元

2018年05月12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5月11日,以“新时代 · 新格局 ·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新疆代表团在向海内外集中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成就的同时,共签订20个经济合作项目,签约总额84.25亿元。

  丝博会一开幕,独具民族特色的新疆形象展厅就热闹起来,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和绿色创新产业为主要展示内容吸引了各方宾客。

  当天下午,新疆代表团举行了“一带一路”新疆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自治区旅发委、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陕西商会分别围绕推进旅游业发展、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产业等进行推介。同时,为充分利用推介会宣传新疆、推介新疆,自治区招商发展局精心筛选发布68个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预计总投资3636.74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劳动密集型产业。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新疆民间投资能力不断增强成为一大亮点。大会共签订民间投资项目15个,签约金额61.07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2.49%,主要涉及商贸物流、科研、信息及技术服务、文化旅游、轻工建材、农业产业化、纺织服装等领域。

  丝博会期间,我区各地州市也纷纷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分别与陕汽集团、陕建集团、陕西医药控股、陕西金融控股、陕旅集团、西安旅游股份等企业就陕新两地在文化旅游、生态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