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打造“智慧公积金”

2018年05月12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5月11日在哈密市结束的2018年全区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形成公积金官网、网上办事大厅、“12329”短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五大渠道互联网服务平台,用“一张网”全渠道打造智慧服务平台,让老百姓不出门就能在网上缴存、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贷款。

  现在,百姓只要打开“新疆住房公积金”网页,登录个人网厅办理业务,5到10分钟就能办理成功,随后“12329”短信立即反馈业务办理状态。

  此外,在智慧服务平台上还可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费、房屋租赁费等业务,实现资金通存、通兑、通贷、实时到账、自动提取入卡、自动扣款以及档案电子化处理等功能。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总关注人数176979人,阅读数、转发数分别为200463次、13957次,个人网上业务大厅访问量总计1068次,用户注册量为2584人。

  今年,自治区住房公积金监管部门继续全面推进全区基于云平台的、统一的业务信息系统、综合服务平台、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加快推进转移接续业务与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直连,加快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实现“12329”语音、“12329”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网厅、手机APP全面运行,并积极推进信息共享,稳定实现与房屋租赁平台、房产交易、国土、民政、工商等信息互联互通。

  截至2017年底,全区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为2352.43亿元,同比增长16.63%;新增缴存额337.05亿元,同比增加22.49亿元,增幅为7.15%。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