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学习会

2018年05月12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运琦报道5月9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法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织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区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同场合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深入研究,在长期不懈的学习中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法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进行安排部署,融入到各级各类培训、“三会一课”和领导干部讲党课之中,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其次,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刀把子”作用,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个人工作思想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学促用、以用促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安定有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