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05月12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5月4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标志着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分为报名、地区赛、自治区行业赛、自治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大赛将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

  据了解,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规范经营且拥有知识产权就可报名参赛。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地区赛由地州市科技主管部门牵头组织实施,通过逐级淘汰的方式产生优胜企业,地区赛推荐截止时间为7月25日。自治区行业赛将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6个行业分别进行比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比赛时间为8月。

  比赛期间,对于表现突出的企业将由新疆赛区组委会推荐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为提高参赛企业质量,突出科技型创业,本届大赛要求成长组的入围企业必须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此外,赛事期间大赛组委会将配套组织活动,为创新创业企业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主要包括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辅导培训。

  截至目前,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4届,共计2203家企业报名参赛,累计投入奖励资金4183万元。

  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团委、新疆科技项目服务中心及各地州科技局等28家单位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