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18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18年新疆农产品市场开拓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拓农产品市场是农业战略性调整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农民按照市场需求生产和销售农产品,对于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改善农业生产结构,以市场为导向,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援疆省市的“大市场”为主攻重点,以重大展会活动、电商平台销售、推广“十城百店”模式为主抓手,以统筹推进各类产销对接活动为主阵地,深入实施农产品市场开拓战略,提高新疆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市场动力。

  会议要求,要以北京、广州等重点城市为主要目标市场,集中力量办好专业化农产品展销会,集中推出一批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发挥对口援疆机制作用,在对口援疆省市大力推广“十城百店”营销模式,建设一批新疆农产品仓储配送中心,巩固和拓展物流、配送渠道。支持和鼓励各地州结合农事文化节庆,开展“一月一品、一月一展”的农产品应季销售活动,通过“走出去”宣传对接、“请进来”观摩考察,推动新疆特色农产品顺畅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牌深入人心。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市场营销,加快发展以电商为重点的农产品营销新业态,推动农产品营销线上线下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