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樱桃运抵乌鲁木齐市

2018年05月14日 10: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5月9日,350公斤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新鲜樱桃,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入境,仅仅用25分钟办完了通关手续,并于当天进入乌鲁木齐市场。

  据悉,这是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引来的首批进口樱桃。去年1月17日该口岸正式获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同年5月就进口了塔吉克斯坦产新鲜樱桃1542公斤,全年该口岸共进口水果25批次,共81吨,集中在5月—7月进口,主要为应季水果樱桃,主要产地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个国家。

  此次进口樱桃的新疆南亚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业务员尹自芬告诉记者,中亚樱桃口感好、品质高,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公司去年已进口16吨,同时由于海关通关高效便捷,新鲜樱桃当天就能进入市场。今年公司申请了100吨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配额,今后公司计划持续大量进口。

  据了解,相对于从内地其他空港口岸,进口美国车厘子等品种水果转运至新疆销售,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直接进口来自中亚的樱桃具有较大的成本和运输优势,更受企业和消费者欢迎。由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目前运营的国际(地区)航线有41条、通航国家21个,口岸进口企业正计划逐步申请芒果、山竹等水果的进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