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制片人亮相戛纳电影节项目推介

2018年05月14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法国时间5月12日下午,坐落于戛纳国际电影节国际村的戛纳中国馆迎来了中国青年制片人和他们的项目。他们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通过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并参加中国馆的青年制片人项目推介,在欧洲电影市场和国际影人面前展示青年制片人自己的努力成果。

  本次在中国馆与来自世界各地电影人见面的青年制片人有:青年制片人刘雯及其影片《无名狂》、青年制片人藤井树及其影片《荞麦疯长》、青年制片人曹金玲及其影片《莫尔道嘎》和青年制片人阎云飞及其影片《重返西园码头》。

  青年制片人项目推介 戛纳中国馆再度见证初心

  本届戛纳电影节不乏中国青年电影人的身影,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由毕赣执导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其制片人单佐龙是2016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5位优秀青年制片人之一;入围短片主竞赛单元的《延边少年》,其导演魏书钧曾入围2017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并获奖,本次,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再度与一群年轻的艺术镀金者——中国青年制片人征战戛纳,在中国馆举行青年电影制片人项目推介。

  戛纳中国馆青年制片人项目推介会于法国时间5.12下午正式开始,各位青年制片人将入围本次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电影项目在中国馆为到场的不同领域各国电影人进行展示和解读。青年制片人刘雯带来影片《无名狂》“被神秘人绑架的大盗,金盆洗手之际仗义施援的镖王,一段15年前的灭门血案重现江湖。”这是一部中式新武侠,是一场关乎真相的罗生门;青年制片人藤井树带来影片《荞麦疯长》“两女一男的人生画卷,因为一场车祸改变了各自的命运轨迹,驶向不可预测的未来”,这部要重树90年代上海印象,也以更多想象力颠覆传统的影片;青年制片人曹金玲带来影片《莫尔道嘎》“一个伐木工人与一片森林的故事,最终还原最原始的生命,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这部既探讨个体在时代大势下的境遇,也挖掘人与自然深层次的共生关系;青年制片人阎云飞带来影片《重返西园码头》“时隔13年未破解的命案,4个父亲与一个孤儿,追问社会变迁下中国人的血缘与情感”,这个在发展到最后会有转折和惊喜的故事,也是电影主创团队在采访事件时被撼动的部分。

  在每位青年制片人的推介过程中,能窥见这些青年艺术镀金者们日趋成熟的对于电影市场与影片选择的把控,也能感受到中国青年制片人对于电影的热情和努力。同时,通过在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短短几日的学习,青年制片人们接触到更为国际化的电影视野,未来势必将这些融入新的电影项目中;与此同时,推介会现场来自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电影人也同样对中国青年制片人及他们的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于本次戛纳中国馆项目制片项目推介,正如现场青年制片人们自己所阐释的:“很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得到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公司的关注,加强海外发行推广,也希望大家能更多了解中国当下的现状和发展。”

  与青年电影人同行 为戛纳中国红增色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致力于为中国电影尤其是青年电影贡献一己之力,日趋成熟的导演、制片人、编辑三大版块和不断拓展的国际电影合作,携手看电影国际设立戛纳中国馆便是其中之一。自中国馆开设之初,专项基金力求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开中国电影一席之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交流互动平台。

  每年的戛纳中国馆,汇聚来自中国、欧洲乃至世界不同领域的电影人,或为了增进对中国电影市场的了解、或为了互助合作;力邀国际制片公司及制片人、欧洲电影基金、国际媒体参加,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制片人们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经验,互相启发;充分展示中国电影及电影人发展现状,提供良好中欧电影文化交流平台,也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与海外电影文化、政策、资金等展现自我之地。

  遇见这些年轻的镀金者,与他们在国际电影节一起成长,为世界展示更多中国电影人尤其是青年电影人的才华和成长、热情与努力,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的初衷,也是基金会不断携手戛纳电影国际市场设立中国馆、输送更多青年制片人才的初衷。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