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泳腾《她很漂亮》发布“暖男宣言”

2018年05月14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由张歆艺、郭京飞、朱泳腾领衔主演的熟龄偶像剧《她很漂亮》正在热播。电影级豪华美术布景、美轮美奂的建筑视觉与艺术场景,以及高端时尚的造型服装,再加上匠心独运别出心裁的剧情表现手法,令该剧上线不到一周就赢得了“2018年度最美华语剧”的美誉,观众好评如潮。作为剧中满分精英金牌律师“苏一”的扮演者,实力派演员朱泳腾表示,这次自己塑造的是一个“麻烦终结者”,温暖指数相当了得。“但是,最重要的是,苏一这个角色更重要的一个职责,就是提醒观众,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看心。”

  “恒温系暖男”实力示范“看心”

  《她很漂亮》中,朱泳腾饰演的苏一是个温柔体贴的金牌律师。因为脸上的红斑胎记,张晓娜(张歆艺饰)常常遭遇尴尬,不仅成为他人接头交耳的话题对象,更让很多男人避之若浼。然而,苏一在张晓娜的生活中,却是特别的存在。对这位多年好友,苏一从来不吝赞美,而且关爱有加。他会悉心照顾喝完酒的晓娜,也会在她忧伤难过时给予安慰。

  “前两天,我看到一篇报道,我们这部剧的编剧崔洁说,她很想透过这个剧,传达一个观点,看脸时代,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看看心灵?我很认同她的观点。”《她很漂亮》在情感线的铺设和推进中,始终在传达这样一个主题——“漂亮不仅指外貌,更代表内在的美”。朱泳腾认为,苏一的暖男人设很大程度上是对这一主题的支撑。“一部剧有没有营养,与其所表达的主题密切相关。我希望苏一这个角色能让大家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学会看心,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已从“朱古力暖男”晋升为“恒温系暖男”的朱泳腾,在《她很漂亮》一剧中通过苏一这个角色,实力示范如何“看心”。透过微妙的面部表情,他将苏一的一举一动都演绎出恰到好处的温柔、体贴、纠结和隐忍,让观众们也与之共情,甚至大呼“心疼表哥”。

  戏里戏外展“暖男的小心机”

  镜头外的朱泳腾,也是家人和朋友公认的“恒温系暖男”。好友隋俊波曾表示,自己对朱泳腾的“老谋深算”佩服得五体投地。原来,他们合作拍摄《闺蜜嫁到》时,开机之初,北京明明天气还很暖和,朱泳腾就早早提醒她和同组女演员准备好大衣和围脖,还特别贴心地提醒剧组工作人员,北京很快就会冷了,要提前做好保暖措施。“后来,果不其然,等我拍穿短裙那几场戏的时候,冷空气真的说来就来了……当时我穿了4条丝袜,但还是都冷得直跳,感觉脚冻得快要掉了……”

  对此,朱泳腾则笑说:“女孩子总是喜欢美丽‘冻人’,包括我太太在内。她们为了身材不臃肿,总是穿得很少……因为怕太太冻感冒,我的家里车里总常备着些预防感冒发烧的药。”他说,自打和太太开始恋爱,自己就养成了一个习惯,一到天冷就开始“碎碎念”。“就算在剧组,我也会时刻提醒她注意保暖。然后,看到剧组女孩子有啥抗冻保暖的新武器,也会及时分享给她。久而久之,我也有很多心得,冬天在剧组也会对女生叨叨叨……”

  戏里戏外都尽显“暖男的小心机”,暖意十足的朱泳腾驾驭各种不同个性的暖男也自然格外让人信服。这回《她很漂亮》里的金牌律师苏一完美展现了精英暖男特质,能迅速赢得“疼爱”也就是观众自然而然的选择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