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歌手获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冠军

2018年05月14日 11:12   来源:新华社

5月10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63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进行第二场半决赛。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里斯本5月13日电(记者章亚东)以色列歌手妮塔·巴尔齐莱12日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第63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欧歌赛)决赛中获得冠军。

  今年25岁的巴尔齐莱以一首捍卫女性权益的歌曲《玩具》夺得冠军,塞浦路斯和奥地利歌手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这是以色列歌手自欧歌赛1956年举办以来第四次夺得冠军。

  欧歌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歌唱类比赛之一。根据规则,每个国家派出一名歌手或一个乐队演唱一首自选歌曲。今年共有43个国家的歌手参赛,经过两次半决赛后,26个国家的歌手参加了决赛,其中24个为欧洲国家,另两个国家是以色列和澳大利亚。

  据悉,葡萄牙花费约2000万欧元举办本届欧歌赛,全球约2亿人观看了比赛,约3万人专程到里斯本观看比赛,当地周末酒店入住率高达95%。

  根据比赛规则,欧歌赛冠军所代表的国家会自动成为下届比赛的东道主。因此,第64届欧歌赛明年将在以色列举行。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