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革命足迹 汲取红色营养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14日 22: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红色,寄托着革命者的理想和信念。在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中探寻革命足迹,汲取红色营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食粮。

  5月10日,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来自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的学生们前往新疆军区某师师史馆,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故事。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刘泽琪听得格外认真,这源于她对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特殊情感。

  “我姥爷和爸爸都是军人。”刘泽琪介绍,受家人影响,她从小很崇拜军人身上团结一致,勇往直前,面对困难不退缩的精神。平时,她喜欢去书店阅读红军长征等题材的书籍。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李东辉表示,广大青少年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要教育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李东辉说。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