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阿克苏】阿克苏: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2018年05月14日 2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位于温宿县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犹如一片精美雄浑的自然画廊。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阿克苏地区,自然风光壮美,素有“塞外江南”“歌舞之乡”等美誉。5月7日至12日,记者深入拜城、库车、沙雅、新和、温宿等县,看到了一个个风景美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

  阿克苏位于新疆西南部,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天山南麓,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全地区共有景区、景点126处,其中位于温宿县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所在的托木尔片区,克孜尔石窟、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被列世界遗产名录;此外还有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的天山神秘大峡谷,“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世界最大的原生态胡杨林等。同时,阿克苏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孕育了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

<<< 1 2  ...   5 > >>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