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中国夺4金破2项世界纪录 女子步枪全包揽

2018年05月15日 12: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2018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班宁堡站在美国落幕。中国射击队以4金5银3铜共12枚奖牌的优异表现在金牌榜和奖牌榜都占据首位,其中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姑娘们更是完成了对金银铜牌的包揽,该项目的资格赛和青年资格赛纪录也被朱莹洁刷新,而赵若竹和杨皓然则打破了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希腊、西班牙、德国、匈牙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共六个国家则各夺得一枚金牌,另外共12个国家有奖牌入账。

  班宁堡站是本年度世界杯比赛的第三站,共有来自5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52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射击队本站则有22人前来参加竞争。除了10个奥运设项外,还有四个额外项目,且都是青年组比赛,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这四场比赛结束后将决出8个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夏季青奥会的参赛资格。

  女子10米气步枪,朱莹洁在资格赛阶段便以633.4环的成绩打破了资格赛世界纪录以及世界青年纪录,吴明阳和赵若竹分列资格赛第二位和第六位,中国三姝携手晋级决赛。决赛里中国三位女将发挥出色,吴明阳以252.2环拿到冠军,朱莹洁以251.8环获得银牌,赵若竹打出230.2环排名第三,中国队就此包揽该项目前三名。

  男子10米气手枪,吴嘉宇在决赛中依靠最后一枪完成绝杀,最终以241.2环锁定冠军,王猛毅则以241.0环,夺得银牌。西班牙选手卡雷拉摘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巍止步于资格赛,他在资格赛阶段打出578环,距离决赛晋级线仅差1环。

  林俊敏和姚兆楠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为中国队射落金银牌,21岁的林俊敏是以30中的成绩夺冠,22岁的姚兆楠28中获得银牌,法国选手奎夸姆博伊克斯力压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健获得了季军。

  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派出两支队伍的中国队包揽金银牌,由吴明阳、姚云骢组成的中国一队以497.7环夺得金牌,赵若竹和杨皓然虽然以2.0环之差获得亚军,但两人在资格赛阶段打出842.0环,从而刷新了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德国一队摘得铜牌。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比赛进行的颇为神奇,21岁的匈牙利选手佩尼在一度遭遇枪械故障,且落后领先者7.4环的巨大差距下最后成功逆袭,最终以451.4环夺得个人第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丹麦选手奥尔森1.2环之差列第二,中国的杨皓然打出441.0环摘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何登华在资格赛阶段仅列第21位未能晋级最后决赛。

  45岁的保加利亚传奇枪手格罗兹德娃再次出现在女子25米手枪的赛场,这已经是她第94次参加国际射联的世界杯比赛,结果格罗兹德娃在决赛中以35中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她25年征战生涯里夺得的第14金。银牌和铜牌则是依靠两轮加赛才决出,塞尔维亚的阿伦诺维奇险胜摘银,希腊的科拉卡基获得季军。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张梦雪最终以第7名的成绩完赛。

  男子10米气步枪,德国的贾斯特斯以248.7环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国际赛事的冠军,芬兰选手库尔基落后1.6环摘得银牌,匈牙利选手佩尼获得季军也拿到了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奖牌。姚云骢以163.2环获得了第六名。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杨皓然和何登华都没能晋级决赛,杨皓然颇为可惜,距离决赛的晋级线仅差了0.2环而排名第9,何登华则位列第15位。

  女子10米气手枪,希腊的科拉卡基以243.7环的成绩赢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分站冠军,也是她个人在本站赛事第二次登上颁奖台。塞尔维亚的阿伦诺维奇落后3.6环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客莱苏班219.1环摘得铜牌。中国选手纪晓晶199.0环获得第四名遗憾与颁奖台无缘,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曹利佳和车晓婷无缘决赛分别获得第13和第14名。

  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克罗地亚名将佩季茨奇以460.0环领先5环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两位中国姑娘江婷和王泽儒都登上颁奖台,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万翔燕以408.4环获得第六名。

  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由弗兰奎特和卡雷拉组成的西班牙队以479.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塞尔维亚一队和希腊队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吴嘉宇和纪晓晶组成的中国一队,以及王猛毅、曹利佳代表的中国二队分别获得第8和第11名都止步于资格赛阶段。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