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兵团80余家参展单位签约总金额19.79亿元

2018年05月15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5月14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兵团展团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这是兵团第三次组团参加文博会,80余家参展单位通过800余件文化展品向全球客商和游客展示了兵团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共签约16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19.79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兵团参展单位数量和参展商人数增幅较大,文创产品和文旅产品种类更为丰富,不仅展出了突显红色军垦文化、地域文化等内容的产品,如军垦工笔画、军垦瓷画、军垦套彩烙画、军垦瓷雕和少数民族刺绣、根雕、皮雕等传统手工艺品,同时展示了影视、报刊、图书、互联网等数字化文化产品,体现了“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并从展产品向更加注重展项目、展企业、展园区转变,充分展示新时代兵团文化自信、开放合作的文化形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