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阿克苏市:今年首批农村青年赴杭务工

2018年05月15日 13: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邓丽娟报道)5月12日,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在阿克苏市委党校举行。没有鲜花,没有彩旗,但有50张年轻的、充满朝气和期待的笑脸。今年,阿克苏市首批50名农村劳动力赴浙江转移就业,劳动协议为期两年。他们“试水”成功后,将打开阿克苏地区向浙江输送更多农村劳动力的大门。

  在欢送仪式上,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说,今后阿克苏还将稳步推进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内地转移就业,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在浙江成就事业、成就梦想。

  25岁的艾尼瓦尔江·肉孜和23岁的如克亚木·艾合买提是夫妻,来自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兰干村,说起即将远赴浙江的感受,他们很激动,丈夫艾尼瓦尔江说:“趁着年轻,我们想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好技术、学好文化,到大城市里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如果有机会,我们夫妻想留在杭州继续工作。如果留不下来,我们要用学到的技术回家乡创业。这次出去务工我们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新疆,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家乡争光。”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资金组副组长、阿克苏市财政局副局长吴双说,此次首批50名农村青年是前往杭州市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业。他们大部分是阿克苏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平均年龄20岁,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强烈的脱贫意愿。此前,他们还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职业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培训。这批青年稳定就业后,下半年将再输送50人,并在今后两年加大贫困户向内地转移就业的力度。

  5月13日8时,首批农村青年乘坐飞机赴杭州开始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