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破损路面,安装休闲座椅……

工作队办实事,老旧院落换新颜

2018年05月15日 15: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报道)5月14日,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738号无人管理院落内的路面修缮一新,路边的休闲座椅也全部安装完毕,为小区居民休闲出行提供更多方便。

  “我在这住了40多年了,以前小区楼前还是水泥路面,经风吹日晒,路面已破损不堪,刮风天会扬尘,下雨天会积水。”76岁的葛曼卿说,“如今走在修缮好的路面上,心里那叫一个舒坦。”

  这几日,沙依巴克区行政执法局驻揽秀园社区工作队请来施工单位,帮小区重新铺设路面。

  沙依巴克区行政执法局驻揽秀园社区干部乌鲁克西里图说,此次硬化的路面约有400平方米,路面修缮完后,他们计划在路面空置区域划好停车位,方便有车的居民停放车辆。

  另外,工作队还买来4把休闲座椅,安放在居民楼下,方便居民纳凉聊天。小区南侧一面破旧的砖墙还被改造成了文化墙,墙上印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方便居民随时学习。

  沙依巴克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肖莉说,近期,他们收集了辖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身边事,逐一落实解决,比如帮助春熙街南社区无人管理院落更换小区和楼道的照明灯,在金阳社区内幼儿园的家长接送区安装座椅等,让辖区各族居民切实感受到实惠和温暖。

  “我们还会继续收集居民的难事,尽力帮忙协调解决。”肖莉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