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新桌椅为夜校“扶智”提供支撑

2018年05月15日 17: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民使用崭新的桌椅上课。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杨磊摄影报道)5月14日晚,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夜校教室里,村民阿不都热依木 · 图尔逊看着一张张崭新的桌椅,喜上眉梢。

  亚贝希村农民夜校自今年春季重新开办以来,村民学习热情特别高潮,每次课堂都是爆满,由于课桌椅紧张,村民们总是早早地赶到教室抢座位,部分抢不上座位的村民只能和他人挤在一起坐,在腿上做学习笔记。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被村民们的学习热情打动:“要是能再增添一些桌椅,让村民们都有坐的地方,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民群众来夜校学习。”

  经过一番盘算,张鑫四处联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最终获得捐赠桌子100张、椅子200把。

  5月12日,当满载着桌椅的卡车缓缓驶进亚贝希村村委会大院时,村民们快速围上前,帮忙把桌椅整齐地摆放在教室。

  “有了新桌椅,下次上课再不用抢位置了。”阿不都热依木高兴地说。

  张鑫表示,将始终把夜校作为提升村民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优化师资、精心设计课程、借助多媒体手段、活跃课堂气氛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夜校教学效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