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启动

2018年05月16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金兴梅报道)记者5月15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全地区5月份起至8月份,利用4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本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据介绍,目前全地区60岁以上城乡居民领取待遇人员15.27万人,年均发放养老金1.95亿元,此次认证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与管理。

  为确保领取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全员覆盖,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将采取指纹认证、现场认证、异地认证、上门认证等形式。以驻村工作和干部下沉为契机,督促本人及时进行指纹认证,对已录入指纹系统的人员信息在指纹系统中采集比对,对未认证的参保人员暂停发放待遇。参保人员携带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乡镇和社区现场认证,填写认证表格,审核通过后,录入系统;对长期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可以选择居住地社区或村委会出具生存证明邮寄参保地进行认证;高龄和重度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由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向所在乡镇和社区劳动保障站申请,委托村级劳动保障站进行上门认证。

  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提醒,目前,阿克苏地区指纹、指静脉认证设备已覆盖全地区所有乡镇,8月份结束本年度的资格认证工作,没有资格认证的人员将于次月(9月份)停发养老金待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