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油烟机上喷点它,污垢自动掉下来,清爽干净一整年!

2018年05月16日 11:0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厨房清洁是个大难题,

最难最脏就在油烟机了,

不用拆不脏手,

喷点这个就能干净如新。

  油 烟 机

  家里油烟机最容易有油污,洗起来太麻烦,又拆又擦,每次都弄得油腻腻。用这招,不用拆不费力,就能把油烟机洗得干净明亮。

  此时家里喝剩的白酒就派上用场了!准备一小杯白酒,再倒入一些洗洁精,用小半瓶水摇一摇,油烟机清洁剂就做好了~

  用喷壶把清洁剂喷到油烟机上,半个小时后油污就自己跑出来了,用抹布擦一擦,其他不用管,从内到外洗得干干净净,是不是超省事?

来源:腾讯视频《点子妙招》

  煤 气 灶

  煤气灶和油烟机经常成双成对,常用的煤气灶也是油渍重灾区,就算每次饭后清洁还是有油垢残留,清洁起来别提多费劲了。

  万年好搭档小苏打和白醋要华丽丽滴出场啦~先在煤气灶脏污的地方倒上少量小苏打,然后再将白醋覆盖在上面,静置5分钟。

  准备一个钢丝球,稍微用力对着污渍反复擦拭,污渍立马跑光光!家里有这困扰的,不如现在就试试!

来源:腾讯视频《生活小妙招》

  水 槽

  家里厨房的水槽有时候排水不畅,水都流不下去,自己又无法解决,用了这个办法以后就再也不怕水管堵塞了~

  把小苏打和盐混合倒入水槽中,再把白醋稍稍加热一下也倒入水槽,最后用开水冲一冲,水槽就畅通了,百试百灵哦~

  水 龙 头

  厨房水龙头上的水垢每次擦也擦不干净,怎么办?这样就可以毫不费劲就让水龙头变得亮晶晶~

  用毛巾把水龙头裹住,再往水龙头上倒点白醋,一个小时后用旧牙刷刷一刷,再用干抹布擦一擦,水龙头都能当镜子用啦~

  热 水 壶

  说到水垢啊,家里的热水壶里也不少。如果不定时清洁水壶里的水垢,对人的肠胃可不好。

  其实去除水垢并不难,用酸性的清洁剂清洁就好啦。比如说倒点可乐进去煮一煮,又或者加点柠檬煮一煮,等水烧开以后,壶底就能亮晶晶。

  不 锈 钢 锅

  在家里炒菜的时候总是会粘锅,每次一点一点地铲锅底可算是累死了。之后自己摸索到一个好方法,一点不费力,简直福音。

  在锅里倒点洗洁精,再加半锅清水,放入一张厨房用的吸油纸,浸泡一个小时后把锅里的水倒掉,锅底沾上的东西就掉了,轻松简单!

  锅底用久了也有一些污垢,看起来脏脏的,用都不想用了。告诉你,食盐加点白醋就能让你家的锅底看起来像新买的一样~

  不锈钢锅从内到外都亮晶晶的,才更让人有做饭的欲望,生活才更美好啊~

  切 菜 板

  家里每天都用的切菜板有多脏你知道吗?如果不能彻底有效地做好清洁那真的就是病从口入了。

  其实用来清洁切菜板的东西每家都有,半个柠檬加上一把食盐就能彻底清洁,如果还是担心没有完全消毒的话,可以把切菜板拿到大太阳底下暴晒一段时间,用紫外线杀杀菌。

  抹 布

  最常用的东西反而容易被忽略,抹布又脏又油,那你可别急着扔,教你一招就洗掉脏污!

  锅内放适量的水,把抹布丢进去,再撒上两勺食用碱,盖锅煮沸。

  等水煮开以后用筷子捞两下,使其受热均匀,然后捞出抹布,就是一个干净的新抹布啦!

来源:腾讯视频《小食光记》

  微 波 炉

  常用微波炉的大家都知道,微波炉清洁起来也不算容易,主要是各个角落比较难擦,有时候食物油脂黏到内壁上了也不好清洁。

  这里又要用到柠檬来做清洁了~把柠檬皮削下来,放到清水里,再把泡着柠檬皮的水放进微波炉里叮5分钟,然后用抹布擦一擦,油渍立马就干净了~

  烤 箱

  有人会用家里的小烤箱烤点曲奇蛋挞类的小点心,但烤箱用久了以后,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满满的油渍让胃口大打折扣。这个时候就用点小苏打和白醋来给烤箱做个清洁吧。

  先将小苏打按1:1的比例兑水,把烤箱内外的油渍擦一擦,再用小喷壶喷上一点白醋,五分钟之后再擦干净,保证还你一个全新的烤箱。

  不止是烤箱,烤盘上的油渍也很多,这些油垢同样也可以用小苏打和白醋来清洁~

  撒上小苏打,喷上白醋,静置五分钟,再用小刷子刷一刷让油垢松动,最后用抹布擦干净就好~

  学会这几招

  厨房清洁不再是难题!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