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孩走失 警民连夜找回

2018年05月16日 11:1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陈泽华 通讯员郭天文报道)5月11日,乌鲁木齐市民如先古丽·阿不力米提来到乌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友好北路派出所友好住宅区便民警务站,送上一面印有“一心为人民,警民鱼水情”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了走失的孩子。

  5月7日22时许,一名老人匆匆跑进该警务站,哭着说:“我接孙女放学,带着他在商店买东西,一转身孩子就不见了!”此时,一名妇女也来求助,称自己的孩子也不见了。

  民警询问得知,两个孩子是附近一所小学同班同学,遂初步判断,她们可能是结伴玩耍不慎走失。民警立即带领一组巡防队员出发寻找孩子,同时向辖区派出所汇报情况,并向附近各警务站和沿街商铺、小区发布寻人信息。

  次日零时许,两个孩子所在学校的保安联系到民警,称孩子已被送回学校。原来,两个孩子在商店门口结伴玩耍,想一起去友好深圳城买书,不料途中迷路。她们走到北京路一小区时,小区保安发现二人特征与警方发布的寻人信息相符,便将其送到该小学门卫室。民警接到消息后,连忙带着孩子家长赶到该小学,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