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治区妇联系统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05月16日 1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5月15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与自治区妇联联合召开2018年自治区妇联系统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妇联改革,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进行了前期工作总结和后续工作再部署。

  据了解,自治区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和部署,大力推进改革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9个地州市印发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其他5个地州市也将在近期印发。44个县(市、区)出台了妇联改革实施方案,109个乡(镇、街道)已完成区域化建设改革,2232个村(社区)完成“会改联”工作。乡、村两级妇联组织新增专兼职副主席近5000人,新增执委近20000人。在新兴组织和山东、辽宁新疆籍务工妇女中建立“妇女之家”844个,各级妇联开通微信公众号78个,建立起以“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平台为引领的新媒体矩阵。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尚游表示,妇联改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各地党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妇联改革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各级妇联要发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独特作用;要以钉钉子精神把改革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阿依努尔 · 买合赛提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妇联改革;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抓好妇联四项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妇联改革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改进作风,压实责任,抓好各项改革部署的落实。在当前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同时,也要安排落实好其他工作。

  针对妇联改革具体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 · 阿不都拉就前期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从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妇联改革的目标;二要抓好关键,着力实现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有效覆盖;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妇联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中,7个有代表性的地州、县市、乡镇、村(社区)、新兴组织、驻外省工作组、新任兼职副主席分别发言。自治区改革办、自治区妇联相关领导及自治区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党委改革办负责人、妇联干部;村(社区)村(社区)书记或主任、妇联干部等参加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