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秀连环画作品进校园受欢迎

2018年05月16日 19: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生在参观新疆优秀连环画绘本插画作品展。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5月15日,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举行了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新疆优秀连环画绘本插画作品展启动仪式。

  “这么多连环画作品,一个比一个棒,让我真的是开了眼界。”乌鲁木齐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美术小组学生王自源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拍照。

  据了解,“连环画进校园——新疆连环画绘本插画优秀作品展”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新疆连环画出版研究学会、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联合举办。

  新疆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杨世新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新疆老中青三代连环画画家的优秀作品140多件,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不拘一格,充分体现了新疆连环画、绘本、插画的整体水平,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杨世新表示,正能量题材的连环画原作走进校园,有助于学生了解叙事性绘画,从而调动学生对连环画的兴趣,鼓励学生拿起画笔,表现自己的生活。

  “除了画家的作品,我们还展出了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美术老师李东说,该校30多年来不仅坚持美术专业教学,还坚持美术普及化教学,让每个学生在高二时接受美术教育,美术教育对提高学生素质很有帮助。此次,将学校的文化艺术节和优秀连环画作品展结合起来,让学生们接触到高品质的艺术,对提高学生的审美和创新能力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