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驻村工作队沾“土气”聚“人气”

2018年05月16日 15:37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尹东升 郭凯报道)哈巴河县委组织部驻加依勒玛乡齐巴尔玛依沙斛村“访惠聚”工组队驻村以来,扎根农村、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干出了一定成绩的同时,奏响了“干群是一家,百姓乐开花”的华美乐章。

  寻富路鼓钱袋 真情获民赞

  “真抓实干,让困难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是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不懈奋斗的目标。工作队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找准发展定位,帮助低保户寻找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发展思路、致富门路。

  工作队积极探索贫困户“一户一策”发展模式,帮助开展林下养鸡、牲畜饲养、担任村级保洁员等发展就业渠道。帮助低保户新建暖棚暖圈、青储窖池、发展庭院经济、并联系厂矿企业就近务工等,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目前,驻村工作队帮助困难群众找准发展路子10余个,帮助实现劳务输出30余人(次),户年均增收1万余元。

  齐巴尔玛依沙斛村贫困户古丽·胡马太高兴地说:“自从村里来了驻村工作队,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收入也逐步提高了,他们真的就是我们的亲人。”

  强堡垒夯基础 保稳定促和谐

  为了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能打胜仗”的坚强战斗堡垒,工作队坚持“星级化”创建标准要求,帮助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完善村级组织运行机制。目前,帮助村级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名、发展新党员4名、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30余项、组织党员学习培训80余场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