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启动2018年惠民工程

2018年05月17日 10:0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5月16日,记者从兵团发改委了解到,依据兵团5月15日印发的《2018年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新时代惠民工程建设方案》,兵团2018年惠民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今年,兵团惠民工程共十类87项,计划总投资324.04亿元,包括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南发展、健康兵团、社保兜底、扶贫帮困、城镇建设、公共服务和文化引领共十类惠民工程。

  今年,兵团惠民工程注重提高基层职工的获得感,在延续往年实施效果好、受基层欢迎的惠民工程同时,新增妇女儿童维权工程、大中型灌溉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退牧还草、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防沙治沙、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等项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保驾护航。

  兵团发改委主任助理闻捷说,今年兵团惠民工程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实施好重点惠民工程重点任务,推动兵团全民健康体检和职工群众医疗保险补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实现发展成果让全体职工群众共享,注重发挥兵团职责使命,推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筑牢群众就业之本,保障收入基本稳定,继续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发展纺织服装密集型产业促进就业,增强职工群众就业保障能力,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脱贫。

  今年,兵团将在惠民工程的实施过程中,通过季度通报的形式,不断推进实施进展,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团场和广大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张赏华 ]